学院各部门:

根据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社科联《关于申报2019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项研究类)的通知》(苏社科字〔2019〕7号)安排,即日起开展2019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项研究类)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苏州改革发展中重大实际问题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出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决策参考价值高的研究成果,为苏州勇当“两个标杆”,建设“四个名城”争做“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先行军排头兵提供智力支持。

二、项目类别

1.地方特色历史文化研究项目(简称特色文化研究项目);

2.时效性较强的应急研究项目(简称应急研究项目);

3.已形成具有较高价值的初步成果出版资助项目(简称出版资助项目)。

三、项目申报

1.遵守苏州市社科基金各项管理规定,具有较强研究能力的社科工作者,社会责任感强,学风优良,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 申报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凡已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课题、省社科联研究课题、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应用对策类)和市软课题等相似研究课题的不得申报此次专项课题。

3.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综合研究,鼓励实际部门工作者和从事社科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联合申报和合作研究。

4.课题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成果要求

1.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研究要有明确的思路和观点,注重创新;

2.要理论性与应用性相结合,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调研要求真务实,深入实际,既有定性分析又有实际数据作支撑。

3.课题最终成果为应用对策研究报告或著作。原则上不进行跨年度研究,当年立项,当年结项。

五、课题管理

市社科联负责对课题研究全过程进行跟踪管理。

1.评审立项。市社科联负责邀请有关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立项,确定立项课题并下发立项通知。

2.跟踪服务。课题研究期间,市社科联通过举办主题学术研讨等形式,邀请相应课题负责人进行交流研讨,促进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社科联组织专家有针对性地进行中期检查。

3.成果应用。市社科联负责课题成果的编辑、报送,整理出版。通过其它途径出版、发表或向有关领导、决策部门报送时,应在醒目位置标明“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字样和项目编号,否则将不予以等级评定。

4.结项评级。研究成果由市社科联组织专家进行结项评审,确定相应等级。等级划分为3档,即优秀课题、良好课题、合格课题。

成果符合以下情况之一的可优先评定为优秀课题:(1)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2)被苏州市社科联刊物《决策参阅》录用刊发,产生良好社会反响;(3)在实际工作中得到运用并取得显著成效。

结项评审等级为不合格的则撤消立项。

5.课题资助。优秀课题、良好课题、合格课题资助经费分别为10万元、5万元和3万元。根据最终成果的鉴定等级相应确定资助金额,在下发结项通知后,将资助金额一次性拨付到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

六、其他事项

请申报者填写附件《申报表》《活页》。6月6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两份送至科研处(行政楼21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pyyw@gist.edu.cn。逾期不予受理。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处彭老师,联系电话:0512-68836134。


附件1 2019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项研究类)申报书.doc

附件2 2019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专项研究类)申报活页.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