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单位:

 2019年度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课题申请人须符合以下条件: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含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重点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职务);青年项目申请人年龄不得超过36周岁(1983630日后出生)。课题参加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省社科基金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省社科基金项目的申请。

二、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项目类别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资助经费分别为8万元、5万元、5万元。项目类别由申请人根据选题研究内容自行确定。申请人应按照《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的要求,根据实际需要编制科学合理的经费预算。

三、研究时限和成果要求。基础研究一般2-3年,最终成果为专著或系列论文,专著须鉴定通过后方能出版,违反规定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相关资助协议。应用对策研究根据研究问题的紧迫性和时效性,一般在2年内完成研究任务,最终成果为研究报告,其核心观点或重要对策建议原则上须刊登省委宣传部《宣传工作动态社科基金成果专刊》才能结项。

四、申报要求。申请人要按照《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2019年修订版)的要求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在申请中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三年申报资格;如获准立项即作撤项处理并通报批评。

省社科基金项目继续实行网上申报。申请人通过“省社科基金项目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网址:http://xmsb.jschina.com.cn)。新申请人须先注册,并经科研处激活账号后方可申报。申报系统使用方法详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系统-用户手册”。申请人在线填写基础申报材料后,下载申请书与活页模板,离线填写内容保存后上传至系统,并提交科研处审核。申请人须动态跟踪审核情况。经科研处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即可以打印纸质版《申请书》(与网上提交的《申请书》应一致)。

五、材料及时间要求。

1)《申请书》14份(一律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送至科研处。

2)申报时间:网上申报受理时间为2019625日至77日;

3)假期纸质材料集中受理时间201978日。

六、其他。课题指南、申请人使用手册见附件。


科研处

 2019625

附件1:课题指南.xlsx

附件2:申请人使用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