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单位:

教育部办公厅正在公开征集教育“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根据工作安排,现将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及题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准确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分析内外环境、趋势变化,以及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定量测算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基础上,研究提出“十四五”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思路,以及“十四五”时期推进实施的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和重大工程项目建议。具体研究课题及研究要点见附件1

二、报送时间及材料要求

1.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229日。

2.申报书一式3份送至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366036164@qq.com

3.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学校开学时间待定,请申报的老师,先将申报书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三、课题执行时间

课题执行时间为20203月至202012月。课题组应按要求按时组织开展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并在20207月底前提交阶段性研究成果,202012月底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5份正式报告和报告简本,1份电子文档)


科研处

2020216

附件1:教育“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及研究要点.doc

附件2:教育“十四五”规划研究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