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题:服务经济发展与城市转型

主讲人:乔桂明教授

开讲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3:45-15:45

地点:215学术报告厅

面向对象:国际商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及感兴趣的师生

主讲人简介:

乔桂明,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苏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经济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金融学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商科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理事、苏州市人民政府经济咨询专家、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金融顾问等职务。现为苏州大学教学名师,苏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国际金融方向博士生导师,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主任。

长期从事国际金融、国际经济问题和服务外包的教学和研究。出版有《国际经济学》、《国际金融学》、《外汇理论和交易实务》等有一定影响的学术著作。在《财经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经济科学》等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五十多篇,完成和正在完成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三十多项。

长期作为“服务经济”“政府投融资”“中小企业融资”“外汇风险研究”等领域的特邀评论人和品牌讲师。

讲座内容简介:

本专题讲从以下几个部分进行阐述:

第一部分 服务经济的内涵与特征

第二部分 国内外品牌都市服务经济发展的经验与借鉴

第三部分 加速我国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进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