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1日下午,我校报告厅济济一堂,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特聘教授廖军院长正在为建筑与艺术学院大一新生开设题为“有志者事竟成——艺术类专业学生的成才之路”的讲座。

廖军教授是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长期从事艺术设计、工艺美术、中国书画创作及理论研究。出版学术著作和专业教材近百本;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数十项;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学术专著多次获得江苏省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美术、设计作品为中南海、人民大会堂以及国内外艺术机构收藏。多次在澳大利亚、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和我国香港、台湾地区进行交流、讲学和举办书画展。

讲座中,廖教授旁征博引,用丰富形象的图片、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无用设计师”马可、军旅歌唱家曹芙嘉、金螳螂总设计师朱伟刚等艺术专业学生的成才的七个故事阐述了“有志者事竟成”的深刻道理。廖教授教导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和事业,鼓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刻苦勤奋,打好基础,不畏挫折,把握良机。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第二期“名师讲堂”系列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