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下午,名师讲堂第三期“服务经济发展与城市转型”讲座在我校215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邀请了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博士生导师乔桂明教授主讲,国际商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并聆听乔教授的精彩演讲。

乔桂明教授是苏州大学教学名师、市人民政府经济咨询专家,长期从事国际金融、国际经济、服务外包教学研究。出版有《国际经济学》、《国际金融学》等有一定影响的学术著作。在《财经研究》等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五十多篇,主持及负责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三十多项。长期作为“服务经济”“政府投融资”“中小企业融资”“外汇风险研究”等领域的特邀评论人和品牌讲师。

乔教授指出新冠疫情下,全球政治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根本性改变,中国经济的发展模式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转型与升级变得更加紧迫!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战略思想,有助于中国经济应对新挑战,实现经济发展的根本转型。讲座中,乔教授详细阐述了服务经济的内涵与特征,服务经济的演进与发展趋势,国内外品牌都市服务经济发展的经验与借鉴以及如何加速我国服务业发展,推进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与升级。

主题之后,乔桂明教授与在座师生进行了进一步交流,他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干货满满,针对性强,既有很高的理论水平,又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