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单位:

2020年度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网信专项研究类)的申报工作正在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苏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重大问题,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用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支撑苏州市网信领域“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二、选题方向

1.“十四五”时期苏州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划研究

2.“十四五”时期苏州网络传播与舆论引导体系建设思路与对策研究

3.“十四五”时期苏州推进网络安全治理体系研究

三、课题申报

1.课题申报人即课题负责人。申报人应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如实填写项目申报材料;课题申报人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2.研究重点:针对苏州“十四五”网信事业形势任务、机遇挑战,提出“十四五”苏州网信工作的总体要求、发展方向和主要目标;分析苏州网络传播与舆论引导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十四五”期间苏州网络传播与舆论引导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与对策建议;研究苏州在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方面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加快推进苏州网络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

3.鼓励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综合研究,鼓励实际部门工作者和从事社科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联合申报和合作研究。

4.课题组其他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四、课题管理

1.成果形式:最终成果形式为1万字左右的研究报告和3000字左右的内容摘要。

2.完成时间:20213月初。

3.经费资助:采取先立项后资助的方式,立项课题为3项,每项课题资助5万元。申报人要根据实际研究工作需要,科学合理编制研究经费预算。

4.课题由苏州市社科联和苏州市委网信办共同管理。

五、申报程序

1.申报时间:即日起至2020127日。

2.申报材料:填写《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网信专项研究类)申报表》(见附件),打印纸质稿一式四份送至科研处,电子稿发送至邮箱366036164@qq.com

科研处

20201126

附件 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网信专项研究类)申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