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单位:

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正在申报,根据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市科技局相关通知要求,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重点

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按照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和面上项目三类组织申报。

(一)前沿引领技术基础研究专项。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把握产业变革趋势,聚焦我省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未来产业培育,对重大科学前沿或重大产业瞻问题进行超前部署,遴选顶尖的领衔科学家,组织若干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力争通过3-5年左右的努力,取得一批重大原创成果,形成一批变革性技术,引领产业集群发展成为创新集群。

(二)青年科技人才创新专题。分为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三个类别。专题项目鼓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科技人员瞄准我省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未来产业制高点开展创新研究,培养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为我省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三)面上项目。以获得基础研究创新成果为主要目的,着眼于总体布局,凝聚优势力量,注重学科交叉融合,激励原始创新,提升我省基础研究整体水平。面上项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实施期为3年。我校限报3项。

申报条件: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以及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二、组织方式及申报要求

新申报人员登录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kjjh.jspc.org.cn/,系统210日至219日维护,暂时无法登录),注册个人信息,联系管理员王晴老师激活,网上填报、上传项目申报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将申报材料统一用A4纸打印,按封面、项目信息表、项目申报书、相关附件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三份(纸质封面,平装订)。

申报截止时间202131817:00。由于项目需通过学校->新区科技局->市科技局三级审核,请申报人员网上提交后及时联系王晴老师,逾期将无法提交或推荐。

其他注意事项及项目指南见附件。


科研处

202129

江苏省科学技术厅 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1年度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