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题:浅谈科研中若干关键技术的创新解决方案

主讲人:廖振强教授

开讲时间:2021年4月14日 13:50-16:00

地点:215学术报告厅

面向对象:全校教师

主讲人简介:

廖振强,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特聘教授。公派英国伦敦英皇学院博士后,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带头人。历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兵工学会轻武器学会专家组专家、担任南京理工大学学报编委,兵器装备工程学报编委。担任多个学报通讯审稿专家。

先后主持承担科研项目30余项,包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型号项目,“973”项目、陆航演示验证项目、总装备部背景项目等。所负责的科研项目总经费1000余万元。获得国家发明三等奖1项、科工委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部级)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申请并受理国家发明专利102项,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9项,其中一些专利已在部队装备中和型号研制中获得了应用。先后在核心期刊及国际sci刊源期刊、国际国内会议等发表论文120 余篇,其中sci、ei收录约70余篇。主编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本,主编江苏省高等院校“十二五规划”重点教材1本,合作编写大学教材及专著4本。

讲座内容简介:

以若干科研项目的研究为实例,对科研中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解决思路和办法以及一些创新思维进行介绍。内容包括悬挂物发射技术仿真与反求工程,若干军用技术在民品工程问题上的应用等。


欢迎广大教师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