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我校与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对接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地校合作、加强联系与沟通、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及做好科技研发、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等具体工作,进行座谈交流。会议由邹学海副校长主持,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李伟局长、苏州高新科技招商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端洪菊、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科技合作处处长钮斌、苏州高新科技招商中心有限公司产业研究部副主任张金、我校陈家颐副校长、邹学海副校长、校科研处及各二级学院科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邹学海副校长在致辞中对高新区科创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对接会议,深化地校科技合作,找准结合点,形成亮点,多交流、出点子、想办法,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高新区转型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陈家颐副校长向来宾介绍了学校概况及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我校非常重视科研工作,主要体现在对科研的投入、科研队伍的建设和科研机制的创新等方面。陈校长还向来宾重点介绍了各个二级学院的科研方向和特色,他希望我校的科研工作能够得到高新区科技创新局的支持,同时助力高新区经济发展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上,市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李伟局长就高新区建设规模、区支柱产业、院所平台共建等情况做了介绍,同时对我校科技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了解政策,苏州市、高新区都有很多科技政策、人才政策,要充分利用政策,多争取对人才、对科技研发活动的支持;第二,搭建的科研平台及已取得的科技成果要和高新区的产业创新工作紧密结合,加强校企联动、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共建研发平台,促成平台技术资源共享;第三,校地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要为师生创新创业提供支撑条件,帮助组建创新创业团队实现成果转化。

接着,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就开展科研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具体安排进行了座谈。

会议最后,邹学海副校长对苏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局领导对我校科技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高校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阵地,要将特色学科与高新区产业布局深度融合,利用区域政策优势和资源优势,与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共商合作形成共赢的工作机制和模式,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