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苏州市无人机重点实验室项目验收评审会在我校行政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高新区科技合作处钮斌处长主持,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周曲珠教授、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温贻芳教授、苏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杨歆豪副教授、苏州共创科技有限公司沈志贤总经理及苏州瑞亚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杨友隽所长担任此次验收评审会专家,我校陈家颐、邹学海副校长、科研处陆霞处长、高新区科技招商中心朱亚芳科长以及项目组主要成员机电工程学院廖振强院长、张茂青、蔡伟义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高新区科技合作处钮斌处长介绍了与会领导、专家和项目承担单位人员,以及重点实验室验收流程和要求。会上专家一致推举周曲珠教授担任本次评审专家组组长。

高新区科技合作处处长钮斌致辞

接着,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廖振强院长代表项目组就无人机重点实验室项目概况、建设和研究实施过程、主要技术难点和主要研究成果向与会专家做了汇报。验收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考察了现场,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疑和答辩,对我校无人机重点实验室项目取得的成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各建设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不少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验收阶段最后,评委结合各建设点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汇报答辩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分,讨论形成最终评审意见:该项目验收资料齐全、规范,项目实施期内,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和考核指标,经费使用规范合理,同意通过验收。

会议最后,学校领导和项目组对苏州高新区科技局领导以及各位评审专家对我校的指导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学校也会继续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创新环境,积极支持苏州市科技项目的发展,面向科学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区域发展需求,深入开展创新性研究,推动学科建设发展,为提升科技创新力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验收评审会,组织严密,评审严格,不仅很好的展示了我校无人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而且分析和查摆了我校在重点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对我校今后学科和科研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