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题: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问题研究

主讲人:乔桂明教授

开讲时间:2023年3月29日 13:30-15:00

地点:行政楼215学术报告厅

面向对象:全校教师

主讲人简介:

乔桂明,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苏州大学教学名师,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担任苏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江苏省经济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商科教学专业指导委员会理事等职务。现为苏州市人民政府经济决策咨询专家、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主任、高博软件技术学院国际商学院常务副院长。

长期从事国际金融、国际经济问题的教学和研究。出版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著作10部;在《财经研究》、《国际金融研究》、《经济科学》、《经济管理》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多篇;完成和正在完成省级以上的科研项目四十多项;获得市级、省级哲学科学优秀成果奖五次。

讲座内容简介:

一.阐述当前中国职业教育发展呈现出的新特点、新趋势和推进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深远意义;

二.讨论和总结当前我国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主要模式与类型,并介绍一些较为成功的典型案例;

三.详细剖析混合所有制办学改革中面临的障碍与种种问题,并提出一些思考;

四.从法律层面、制度层面、经济层面和文化层面提出推进和完善高职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政策和建议。

欢迎广大教师前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