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上午我校第十五期名师讲堂在行政楼215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肖洋教授,以“教师职业成长规划”为题,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学习。

肖教授结合自身几十年来丰富的教科研实践经历,围绕“根据专业特点,做好自我职业成长规划”、“加强课程建设,探究课堂教学新模式,提升教学能力”、“组建教科研团队,撰写与发表教科研论文”等,从多方面做了详尽阐述和经验分享。

讲座现场

讲座中,肖教授强调了教师职业成长规划的重要性,对如何分步做好自身规划提出了诸多中肯建议,她指出精准的自我评估、明确的职业目标与可实现的行动方案缺一不可。在如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探讨中,通过分享亲身经历经验,鼓励教师们多多借助多媒体、协作学习、案例教学等,探究课堂教学新模式,提高课堂教学的吸引力和效果,同时针对课堂教学中视频等资源的使用,为大家作了详细解说和指导。

讲座最后,肖教授就教师们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常见问题作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从科研团队的组建、研究方向与计划的确定,研究资料的搜集分析、研究成果的撰写、投稿、修稿与发表,到职称材料的申报要点,抽丝剥茧,层层深入,为在座教师做了极其细致的解读,提供了非常实用的指导。

本次讲座互动频频,干货满满,肖洋教授语重心长,聆听者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