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二级学院、处室:

按照学校科研管理的有关规定,现启动2019年校级教改课题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江苏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总体建设目标,着力推动高职院教育教学体系机制及创新特色研究,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科研水平。

二、选题原则

教改类选题应重点围绕高等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及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及专业(群)建设要求,联系当前研究热点,具体选题可参照相关指南(附件2)。校级教改课题的研究坚持理论与应用并重的原则,应力求具有实践性、应用性和创新性。

三、申报注意事项

1. 项目完成时限为1-2年,个别需进行长期学术积累和系列研究的项目,申请者在提交申请时请予注明。

2. 每项课题限报一名负责人,须有1-2名参与人,参与人最多5人(含负责人),且参与人须在申报书上签名后方可上报。

3.本次申报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重点课题负责人须具有高级职称,一般课题不接受高级职称人员申报。

4.校级教改课题未结项及被撤项者(两年以内),不得申报新校级项目。

5.校级教改项目负责人不能同时申报两个项目,项目组成员参与本次申报的教改项目不得超过两项。

6.已获得纵向资助的同类课题,不得重复申报校级课题。

7.校级教改项目立项后严格按照《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校级课题管理办法》(附件4)进行管理。

四、材料及报送要求

1. 报送材料

《2019年校级教改课题申报表》(附件1)一式3份,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各二级学院履行初审手续,签署意见后报送科研处,联系人:彭老师,联系电话68836134,申报书电子版及《2019年校级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由各部门统一汇总后发送至pyyw@gist.edu.cn

2. 截止日期

申报工作截止日期为12月16日。


附件1:2019年校级教改课题申报表.docx

附件2:2019年校教改研究课题申报指南.docx

附件3:2019年校级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4: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校级课题管理办法.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