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单位:

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开展2020年江苏高校“大学素质教育与数字化课程建设”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宗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高校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引导高校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我省大学素质教育及数字化课程建设发展实际,积极探索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新要求,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高校素质教育教学改革与数字化课程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构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的新格局,培育一批优秀教学成果,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江苏省高校素质教育改革与数字化课程建设的整体水平。

二、立项条件

专项课题围绕新时期大学素质教育与数字化课程建设开展研究,课题研究方向主要聚焦大学素质教育创新实践研究与数字化课程建设(含金课建设)研究。申报人可根据课题指南(详见附件1)结合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研究题目,也可根据自身研究基础在指南外自选方向。

三、立项管理

(一)课题类别。专项课题分为大学素质教育创新实践研究和数字化课程建设(含金课建设)研究两大类。分重点课题、一般课题。申请者可根据课题研究重要程度、内容复杂程度等因素,自行确定申请项目类别。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设重点课题10项,每项资助10000元;一般课题70项,每项资助5000元。资助经费由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提供并汇入课题主持人所在单位账户。

四、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一)申报要求

课题申报面向全省普通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和高职高专院校。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已承担学会专项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每位课题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主持人不能以已立项的省教改课题或其他厅级以上课题重复申报学会专项课题。

(二)时间安排

本年度立项课题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课题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

申报截止日期:202098日。

材料要求:《课题申报书》纸质版一式4份,《课题申报书》及《申报汇总表》电子版发至邮箱:366036164@qq.com

联系人:王老师。

科研处

2020716

1.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与数字化课程建设”专项课题指南.docx

2.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与数字化课程建设”专项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

3.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与数字化课程建设”专项课题申报书.docx